寻茶人间客

寻茶人间客,君子听花落 。

未见人消释

今天的寻茶勤不勤劳,一天三更唉!确定不看看嘛,讲真的,我都想弃坑了,压根买二人看啊?!为啥不评论啊?!我好不容易把写神话的文笔板过来了,居然没人看啊🙀🙀🙀🙀🙀我好卑微

  

  因为今天三更,所以这篇可能少点。(我甜蜜的都三更了,也没人看,nnd)

  到了午时过半,含光君如约来到薛洋的卧房。薛洋略有不解,蓝忘机会有什么事找与自己,若是家族大事与泽芜君说便可,或者说含光君知道什么。

  薛洋缓过神来,才发现蓝忘机一直在牵着自己的手极步到什么地方。薛洋有些喘不过气了,他不知为何自小就脆弱的不行,跑两步便气喘吁吁,不像两个师兄健步如飞。走了有一会儿,二人终于到达目的地。那是蓝家的后山,有个山洞由内向外散发着一股有雪青色的光芒,那股光芒有种莫名的安心感。蓝忘机带着薛洋钻进了山洞,映入眼帘的,不光是山洞内部的庞大,更有一颗参天的蓝桉树。这棵树开满了蓝桉花,每一朵花还散播者青紫色的光芒,周围全是蓝桉花的花香。

  “这是埋葬母亲的地方,她与父亲之间的情情爱爱本来就不被认可。”

  提到父母,薛洋有一股说不上的滋味“可怜天下苦情人啊,明明那么相爱却不被认可。你应该很想念母亲吧。”

  “嗯,很想她。”言罢,蓝忘机抬头看向了巨树“母亲让父亲在自己过世后用蓝桉树埋葬,父亲照做了,但是,不知为何南边开始有骚动,这棵树便开始发光。兄长也曾向南边去过,但是自始至终都没有找到。”蓝忘机自顾自的说道。

  “你们不可能到那个所谓的南边。”说完这句话,薛洋立刻捂住了自己的嘴,他为什么会这么说?

  “也许吧,我在书上看到过,‘南山南山南,舍灵献灵言。’也许是舍灵族吧,但是不知为何,除了告诉地点在哪儿,压根什么都没讲。干过什么,长什么样子,是善是恶没有任何记录。在你到来之前,古籍压根打不开。”

  薛洋听到这里,又想起来之前江夫人告诉他的,好像有些串联。

  月光透过山顶的空洞照了进来,依旧明亮,依旧清澈。蓝忘机轻轻折了朵蓝桉花簪在薛洋头上,他恍惚了一下,仿佛看见月亮化作人形出现在他面前。

  “我有一个想法。我在江家时就听江夫人跟我讲过,她也有本古籍,同你的一样。”薛洋说“把两本的内容串起来,正好可以补上缺失的内容,现在,我记得有外貌,地点,也许在不同的地方也会有相同的古籍,没准把所有古籍找来就能得到全部的答案!”

  说到这里,薛洋的眼睛亮了,他坚定的看向蓝忘机,眼中坚毅的信念衬托着月光。他真的好像月亮的人形,浑身上下都透露着柔和。

  “那你要怎么找呢?”

  “emmm,第一本书江家,第二本是蓝家,没准第三本第四本就在金家聂家或者温家呢?没准呢?!”薛洋有些兴奋,他想知道答案,也想查清自己的身世。

  “好,我会支持你。”

  二人交谈甚欢,殊不知蓝曦臣就在外面看着这一切。他本以为忘记只是想念母亲,没想到会是和薛洋,而且道出了这么多秘密。他转身默默离开了,他需要时间思考这些问题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好的近日三更,没准还会四更哦ԅ(¯ㅂ¯ԅ)(反正没人看)

    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