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茶人间客

寻茶人间客,君子听花落 。

未见人消释

   时间过的很快,转眼间已经过了半个月,薛洋头上的角也长出了雏形。蓝家并不在意这些,难得有个这么喜爱学识的人,又有观点有意志,自然不会赶出学门。蓝老先生难得的出去办事让学生们休息了半天。薛洋不太愿意同魏无羡他们去偷着打山鸡,自己便慢慢悠悠的闲逛。他一直在钻研学识,还没仔细看看蓝家有什么景色。

    正鱼戏泉中逗花落,巧是遇到了蓝氏家主—蓝曦臣。薛洋立刻起身行礼,礼罢,蓝曦臣向薛洋问了个问题:“薛洋,上次我听你们上课时,听到魏无羡说了一句‘灵气也是气,怨气也是气,怨气为何不能为人所用’,不知你可否赞同。”

    “晚辈并不赞同。”

    “为何呢?”

    “晚辈认为,怨气为冤死之人怨念过重所产生,自身便携带杀伤力难以驯化。若是驯化不当不单单害人不浅,也可能引火烧身。”

    “你为何会这么认为呢?”

   薛洋征了一下,他是脱口而出的,压根没有细想

    “晚辈只是觉得应该这么说,晚辈也不知道到底为什么,只是脱口而出了而已…”

    蓝曦臣可以感受到,薛洋的观念可能是不希望有人因冒失而丧命,有些莫名的使命感。

    “二哥方才可是在探讨什么,不妨说与我听听。”

    薛洋闻声望去,用他的话就是一团陌生的金糊糊的东西顶着一张有点熟悉的脸。而且笑起来好可怕哦!

    “哦,是三弟,这是叔父很喜爱的一个学生,叫薛洋。”

    金糊糊的人走进了点,薛洋有点被吓到了,行着拱手礼不敢抬头。但是薛洋好奇,偷偷瞄了一眼,他承认,他不应该看这一眼的。只见一张脸突然出现在面前,一脸笑眯眯的看着自己。薛洋被吓的蹦了起来,直说到:“晚辈还要去藏书阁查询书籍,先先退下了!!”

     言罢薛洋飞速走开了。蓝曦臣笑着说了一句:“藏书阁在左边。”薛洋是真的被吓到了,他假装淡定的走开二人身边,直到看不见二人后,薛洋一下子跌倒在地上,他腿都软了。两个大自己几辈的人,尤其是那个金糊糊的人,一点都不慈爱,还有点狡诈。

     “你被吓到了?”

     “嗯,那个金糊糊的人好可怕啊。”

     “我有那么可怕吗?”

     “嗯…嗯!?”薛洋感觉气氛不对,抬头一看,傻了。那个被他说金糊糊的人正看着他,而且依旧在笑,好像说他金糊糊是夸他。

     “既然我把你吓到了,那我应该赔偿你什么,把手给我,我扶你起来。”薛洋颤颤巍巍的把手扶了上去,虽然金糊糊没有恶意,但是刚才真的吓的不轻。

   “我叫金光瑶,你就叫我瑶哥吧。”

   “是,瑶哥。”薛洋的声音有些颤抖,金光瑶倒是也有体会,他握着薛洋的手,感受到薛洋抖得跟筛子一样。他终于看见了薛洋的样子,薛洋生的好看,尤其是那双眼睛,像月光一样澄澈。

   “瑶哥,您能把我的手放开吗?”金光瑶缓过神来,发现自己一直握着薛洋的手。

  “哦,抱歉,我这就松手。”趁着松手之余,金光瑶给了薛洋一块玉佩,他注意到了薛洋头上的角,青绿色,很可爱。薛洋见金光瑶送了手,同兔子一样跑走了。金光瑶笑道:“你跑反了,藏书阁在那边。”

  薛洋快哭了,他已经跑错两次了。

  金光瑶就这么笑焉焉的看着,真的很可爱啊。

  薛洋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到达藏书阁,正巧,蓝忘机正在藏书阁阅览书籍。那是一本古籍,蓝忘机在角落注意到的,那本古籍有种神秘的力量,似乎就是在等蓝忘机翻开它,而它正好也料到薛洋会来找他。

  的确,薛洋确实来找他了,而且很好奇蓝忘机看的那本古籍。蓝忘机也注意到薛洋的到来,把身子向一旁错了错,让薛洋在身边坐下。薛洋仔细的阅读着古籍,突然,他莫名其妙的说了一句“这个不对,绝对不是这么写的!”

  蓝忘机有些错愕,问道:“为何不对?”

  “那混沌才不是族里的人故意召来的,它是贪婪族人角中的赤丹(就是上一篇的图,自己去看)那丹药可医治百病,还能增强法力,堪比梵驼山的灵草。他们是无辜的。”说着,薛洋不知为何落了泪,蓝忘机拿出帕子为薛洋擦去眼泪。薛洋伸手一模:“我哭了?”

  “嗯,我给你擦擦。”

  “到底是什么啊?!我到底忘了什么啊?我为什么会知道这本书原的内容?”

  翻到后面,突然一声“呦,洋洋你和含光君幽会呢?”

  薛洋闻声望去,啊,江澄来了。蓝忘机悄悄说了一句:“午时过半来我来找你。”说罢,薛洋便去找江澄了。

  “你好像很不爽唉,吃醋了?”

  “对,很吃醋的唉!”身后的魏无羡蹦了出来。

  “我们家可爱的洋洋被人挖走了唉,能不吃醋吗?”

  “对了,你刚才哭了,是他欺负你了吗?” 江澄说。

  “没有,只是感觉忘记了什么,想不起来了,有点难过。”薛洋回道。

  “没事,只是忘记而已,总会想起来的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蓝曦臣:“作者为什么我戏份拉磨少?”

  寻茶:“这个嘛,哈哈~( ̄▽ ̄~)~以后就有了哈,泽芜君别生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下次一定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