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茶人间客

寻茶人间客,君子听花落 。

未见人消释

   月光透过窗户照在薛洋的脸上,薛洋的眼睛应着月光,显得十分透亮。他闭上双眼,慢慢思考往昔。他做了一个梦,他梦到了一个人,很温柔,会拥抱他,叫他阿洋,那个人说自己是他阿姊,她英姿飒爽,一手长枪武出花来。她很爱自己,是自己的亲人。

   第二天,薛洋与江澄魏无羡二人踏上了去姑苏求学的路途。到了姑苏蓝氏,薛洋不得不赞叹道“好美啊,像瑶池一样。”突然,后面传出了很不和谐的声音。

   “呦!那是个女娃吧?女娃子还来求学,学的会什么啊?”

   “首先,我不是女子。其次,如果我是女子那又怎样?女子就不能有好学之心吗?凭什么女子不配求学?古有花木兰替父从军巾帼英雄,又有梁红玉战场上英姿斩敌。你是有多愚昧才会用那肮脏腐败的脑子去思考你压根不明白的问题?”

    薛洋这话一出口,魏无羡与江澄都震惊了,他们压根没想过薛洋怼人能这么厉害,以前在江家,薛洋可从没这么说过话。(当然不可能这么对你们说话啊)

    薛洋也被自己震惊了,那几个出言不逊的人同样。这时,一个青蓝色的身影出现了。

    “莫要吵闹,马上就拜师礼了,不要迟到。”

    声音略有清冷,薛洋回头一看,他只能用几个字来形容“木板块子成精了”。

    拜师礼过后,仨人无事,在蓝家闲逛。薛洋问道:“刚才那个人是谁啊?”

    “拜师礼上不是有见过吗?你走神了?”江澄说。

    “好像是吧,我在想事情。”

    “那人是蓝湛字忘机,之前好像还来过江家拜访来着。”魏无羡吊儿郎当的回答。

    “确实来过,好像是关于我阿娘那本古籍来着,那会儿你俩一个下水摸鱼,一个岸边看荷花。”江澄说。

    “哦~我还以为是木板成精了,感觉她好像很古板呐?”

    “哦哟不要打扰我唉!?我鱼跑了!”

    薛洋听魏无羡这么喊着,噗呲一声笑了出来。二人虽然看过薛洋笑的时候,也看了很多次,但是薛洋好看,笑起来也好看,总是忍不住看看。(你笑起来真好看~像春天的花一样~)

     等反应过来,二人也跟着笑,蓝忘机在薛洋的世界就像木板成精了,嗯,确实很好笑呢~

     第一天确实没什么事,时间过去的快。夜晚降临,薛洋照样思考着。她是谁?为什么如此疼爱我?我们之间又是什么关系?突然,哗啦一声把薛洋拉回了现实。

     薛洋赶忙出门查看,只见一团黑糊糊和一团白花花的身影在……搏斗?但是薛洋生气了,去哪里打不好非要打到我屋顶上?

    “喂,你们两个大晚上不睡觉打架干嘛?打架就打架,打我屋顶上干啥啊?地上打不行吗?不怕摔死啊?”

   魏无羡听见是洋宝的声音,立刻从房顶上窜了下来。他好感动哦,他可爱的洋洋居然关心他的安危。

   “洋洋!”魏无羡一个飞扑扑到了薛洋身上。他要和洋洋贴贴!

    蓝忘机则是很淡定,他白天看到了薛洋怼人,而且一直在看。他很敬佩薛洋的思想,薛洋能做到众生平等,不会因腐败的思想而被禁锢。他像出淤泥而不染的白莲,有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。

    “蓝小古板,我知道我家洋洋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但是你不要妄想呐,我家洋洋是不会喜欢你这里小古板的!”

    “你给我闭嘴…”

评论

热度(4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