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茶人间客

寻茶人间客,君子听花落 。

未见人消释

  咱就是说,真的没有小星星能猜出来我写的是哪里吗?我公布答案了哦ԅ(¯ㅂ¯ԅ)答案是敦煌莫高窟(这里化名扶裳)!!!茶仔我最近都没怎么更新唉,最近要考试了,就没更新。欸嘿,前天我麻麻带我去买衣服买了一件特别好看的小衬衫哦ԅ(¯ㅂ¯ԅ)

  “我看着天色不早了,就先带你们回去吧,你还有事没办完,对吗?”清义笑了笑,一个响指便把整个石窟里的古书一起传到了几位宗主的家中,也顺带着窟中的几人回到了清河聂氏的客厅。

  “啊,哈哈。这么巧啊,你们没回去吗?”薛洋震惊了。几个宗主围着他,仿佛能在他身上盯出个洞。

  “今日天色不早了,不过我还得告诉你们点什么。”清义还是以往的笑眯眯模样。

  “不知寻茶客仙人可是知道什么?”金光瑶问道。

  “你们可曾知,那荒芜广阔之地曾经叫扶裳。”清义道。

  “我曾在古书上看到过,曾经好像是有神仙庇护那里,应该没记错。”江澄道。

  “确实没错,书中没有说神仙是谁对吧?那神仙便是舍灵族,也就是薛洋的族人。用不着惊讶,明日启程,我自会带你去那里。不过,你们三个得留在这里,这些和你们没关系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?”魏无羡宋岚和晓星尘三人略有不解“为何不允我们三人一同前往?”

  “阿洋,你把古籍拿出来,然后合在一起看看。”清义说道。薛洋闻言便把古籍从包袱中拿出来,按照清义的话合在一起。

  “接下来你们按照我说的位置站好,这就是为什么我会把你们统一传到这里的原因。”清义让大厅里面的几个人站成了法阵的模样,让薛洋站在中央便开始吟唱咒语“千百年前,曾有混沌席卷天下。所到之处,寸草不生。他们奋不顾身,舍去自己的灵魂护佑凡人安宁。千百年后,人们却将他们以往,埋进深不见底的地下,留在石窟的壁画上…”咒语吟唱完毕后,薛洋手中的古籍突然闪出了金光,将黑夜彻底照亮,一刹那间天空仿佛从昼夜变成了清晨。几人震惊不已,但是随着清义的又一个响指,屋里除了薛洋的几个大男人纷纷倒下。

  “他们怎么了?”薛洋有些担心的问道。

  “没事,只是睡着了,等他们醒了以后就会忘记刚才发生的事。不过放心,他们不会忘记你。”说着,清义再次将斗笠摘了下来施法变成了一扇门“进来吧,跟我走。我会带你完成你最后的使命的。切记,不能回头看。”说罢,清义用手做了一个“请”,薛洋思考片刻,便进去了。这里很黑,没有一点光亮。没有月光,没有星星,有的只是无尽的黑暗和刺骨的凉风。

  “来,把手给我。”清义向薛洋伸出手,示意让他牵上“有什么想问的吗?这段路很长,我还有时间回答你的问题。”

  “你到底是谁?为什么会有和我一样的吊坠?”薛洋问道。

  “我就知道你会问这个。我与你阿姊曾经是挚友,后来我听闻舍灵族会遭遇劫难,她说什么都不让我掺和。我便寻思着偷偷去找她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。却发现我还是来晚了,舍灵族已经死光了,你也从堕仙台上坠落到了人间。我一直在寻你,没想到会在这里找到你。这个吊坠是你阿姊赠予我的,她说也给了你一个,以后让我替她照顾你。”

  薛洋听到这里,心中涌现了一股说不上来的滋味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