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茶人间客

寻茶人间客,君子听花落 。

未见人消释

  小星星们今天茶仔登场哦ԅ(¯ㅂ¯ԅ)

  茶仔也是神仙哦ԅ(¯ㅂ¯ԅ)

  而且是最强关系户哦ԅ(¯ㅂ¯ԅ)

  “啊,啊!”从火堆里传来了一声又一声凄惨的哀嚎。几人闻声望去,只见那燃烧着熊熊烈火的火堆中有人扑了出来,身上被布料引起的火焰灼烧着那人的皮肤。紧接着,一个又一个被认为死人的人从火堆里站出来,远远望去他们痛苦挣扎的模样像在跳舞。几人呆愣在原地不知所措,那第一个跑出火坑的人已经倒在地上不动了。五人上前查看,那人的皮肤被火烧的滚烫,已经全黑了,身上还零零星星的冒着火星子,空气中弥漫着尸体腐烂的臭味和火炭味。

  “汪汪汪!”从五人身后窜出来了几条饿疯了的狗扑向实体一顿狂啃,五人定睛一看,脸色立刻暗了下来。那些狗身上已经出现了尸斑,眼球像玻璃珠一样嵌在一点都不合适空洞里。

  “啊?!”魏无羡惊呼,却不巧引起了那群恶狗的注意。恶狗将目标转移到了魏无羡身上,转头便向着魏无羡狂奔。几人剑已出鞘却为时已晚,眼见着狗群马上就要扑到魏无羡身上了“刷”的一声,几道白光闪过,一位的侠士出现在眼前。这侠士身着白龙玉祥袍,足踏金丝镶银翘头履,头戴云纱青斗笠,上面画着错杂的花纹。斗笠前开了个洞,露出了头上乌青色的独角。发髻高梳有红木簪盘绕,好不利索。轻纱将面庞遮的朦胧,却也遮不住清朗的容貌。

  “多谢侠女救命之恩,不知怎么称呼?”薛洋道谢道。二人都有相同的独角,也许可以问出来什么。

  “啊,是阿洋啊,我还以为你我遇不到你呢。我是寻茶客,你叫我本名清义便好。”侠士笑道。

  “清义啊…直接呼名不太好吧?您应该是我前辈吧?”

  “哈哈哈,那就叫我寻茶客好啦。他们是?”

  “啊,我们是洋洋是朋友,我们听传信说这边闹饥荒,便顺路前来查看。多谢侠士出手相助,还以为你会很高冷呐。”魏无羡回答道。

  “闹饥荒啊…”清义眼睛暗了暗,面色有些暗了下来,很明显有些不悦。

  “我派人到此地调查过…”聂明玦欲要说出缘由,却被清义打断了。

  “其实,我上一次来这里的时候,这里还是世界上最繁荣的地方。你就是聂氏的宗主对吧,我可以拜托你把这群难民接到城里吗?”

  “可以,但是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?”聂明玦问道。

  “等一下…我叫几个人。”说罢,清义把头上的斗笠摘了下来竖着一拽,便形成了一道门。

(长这样)

  然后,几个宗主就不明不白的被传送了过来,蓝曦臣手上拿着本书,金光瑶拿着茶杯,江澄还端着一碗排骨汤。/三脸懵逼

  “江澄?!见到你真的是太好了!”薛洋一个飞扑抱住了江澄“你已经当上宗主了?”

  江澄笑了笑,拍了拍薛洋的后背。

  “那个,嘿嘿,我觉得你们关系挺好的,就顺便全叫过来了。”清义有些尴尬。

  “无妨,我们早在清谈会上就提到过这边的饥荒。”蓝曦臣笑了笑“不知这位侠士找我们有何事?”

  蓝曦臣此话一出,众人严肃了起来。连挂在江澄身上的薛洋也迅速站直了身板子。

  “你们跟我来,这荒漠中再往前走走就知道了。那里…”(建议搭配壁上观音乐)

  清义带着一行人向荒漠中央走去了。一路上,不知为何沙子都绕开了他们,好像是久违的人迎来了千年未见的挚友,一把劈开了风沙开辟了一条道路。走了不到五里路,风沙完全褪去,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达1334米的巨大洞窟,洞窟又是有许许多多的小洞窟组成的。众人惊叹,这茫茫沙海中竟藏有如此巨大的洞窟。

  “进来吧,也许能解开你们心中的谜团。”清义笑道。

  “这里曾经是最繁华的地方,世界上四面八方的商人都会在这里贸易。你们看这些壁画,还有这些藏书,足矣证明当时的繁华。”清义介绍道。

  “不曾想,这里藏书如此之多,可是后来为什么…”江澄道。

  “后来啊,那个朝代没落,就再也没有人到这里了,他的繁华只停留在了那个朝代,这里落了灰,不再有人在意他的价值了。你们应该路过那段城墙了,那段城墙把他们隔绝在了这里。黄沙的侵蚀足以让这个地方永远消失,我想拜托你们找些人马来,把这些古书带走,壁画我来想办法。”清义说道最后,严肃了起来“你们那边很多出现了瘟疫,对吧?”

  “对,现在局面稍微控制了一下,多亏了阿洋的药房。”蓝曦臣附和道。

  “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,那些难民中没有任何年轻女性。”

  “嗯,确实,但是遇到一位年迈的老妇人,真就除了她没有了。”宋岚回想道。

  “我直接告诉你们吧,他们是最早一批得瘟疫的,当时不知哪里来的人马抢走了一群年轻妇女,最大二十五岁,最小十四岁。她们被迫当了妓女,你们回去后尽快调查你们那边有没有窑子,有的话最好全面铲除。因为当时的妇女就有得瘟疫的。”

  “好,那这些古书怎么办?”江澄问道。

  “我会想方法给你们送过去。切记,一定要保护好这些古书,千万不要遗失。这些古书不光记载大量文学,更记载了那些人民存在的证据。我会把你们送回去,至于你们四人,就跟我来吧。我要交代的只有这么多,契约在身,我不能跨越。”

  几位宗主回去的时候,给了薛洋一个信号弹,叮嘱薛洋若是有需要,便引燃,他们就会来协助。

  


评论(5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