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茶人间客

寻茶人间客,君子听花落 。

未见人消释

  啊啊啊好闹心啊,这种事怎么让我也遇到了?心烦意乱的更新。仔细想想还是好气啊啊啊!气死我了气死我了!

  四人辞别老人后,又向前行五百里。

  “前面好像就是清河了。”魏无羡道(别问为什么,不要在意那么多细节,我就是想让聂大出一下场)

  “清河聂氏吗?我记得第一次见到姓聂的人还是聂怀桑唉。”几人来到了一家边上茶馆歇息。

  “哈哈,阿洋还真是可爱。”晓星尘笑道。

  “那你应该认识认识他大哥,聂明玦,也就是聂氏的当门宗主,三尊中的大哥赤峰尊。”魏无羡又道“三尊分别是聂氏聂明玦,蓝氏蓝曦臣和金氏的金光瑶。”

  “他们就是三尊?我好像确实应该认识一下聂明玦…对了,小二!有纸笔吗?可否能借用一下?”薛洋道。

  “好嘞客官稍等!”

  店小二取来纸笔送到四人面前“不知阿洋可是预料到了什么事?”晓星尘道。

  “今天有可能遇到聂宗主,我想请他帮我给其余几位宗主传个话。”

  几人闲聊了一会儿,果真遇到了聂明玦。聂明玦眉头皱成了“川”字,眸子中略露凶光,连气场也凶狠了起来。

  “小二,来壶茶。”聂明玦招手叫到。

  “要不,再等等?我感觉他现在一巴掌能拍死我。”薛洋有些胆怯。

  “去吧,他脾气还没暴躁到打一个不认识的人。”魏无羡嬉皮笑脸的说道。

  “晚辈薛洋拜见聂宗主,晚辈有一事相求,不知聂宗主可否协助与我。”

  “与我过来。”说罢,聂明玦带着薛洋去了茶馆隔壁的房间。

  “说,有何事相求?”

  “额,是这样,我听闻您与蓝氏宗主和金氏宗主共称三尊,想必是感情优渥,不知聂宗主可否能代我将这些书信送到他们手中。”

  “可以,还有别的吗?”聂明玦捏了捏眉心,看样子有些焦虑。

  “分别是金宗主,蓝宗主,江宗主和聂宗主您的,一定要第一时间给金宗主那封信,然后往后数三天。如果七日后金氏发来大婚的邀请,切记不要去,那是赴死宴。”

  “知道了。”

  “对了,聂宗主,我看您一直愁眉不展,想必是有什么难处,我也许可解燃眉之急。”

  “最近清河不知怎么回事突然爆发了一场小范围的瘟疫,后又在慢慢扩散,范围不大,但至今不见解药,后又在清谈会上听其余的宗主说他们那边也出现了,按这个速度扩散只怕…”聂明玦扶了扶额头,他也没有办法“我曾去北方寻送药司求药,怎想到寻了半天也不见半点踪影。”

  薛洋听罢,将自己角上的赤丹取下,又拿来蛛煞死后的粉末交给了聂明玦。他心底有个声音告诉他就是这些。

  “找来石灰和这两味要混在一起,这个赤丹要敲碎,混合以后用蜂蜜制程蜜丸,每日取三分用草木灰水服用,连续三日即可。石灰取十担(1000斤),切记,只能取十担,多一斤不行,少一石不可。”薛洋道,他将手中的药材交给聂明玦,欲要转身离去,却在走出时回首说了句“聂宗主最近注意身体,切记不要听曲,尤其是古琴曲,我会在清河滞留三日,我在清河这期间莫要听曲。若有不适且来召我。”说罢,薛洋便离开了。

  聂明玦将信将疑,近晚十分,聂明玦回到聂氏,巧的是三尊中其余二位也在。聂明玦将信递给其余二位,把薛洋的药房告诉二人。二人知晓药房后,找来口大锅交给药房,按照薛洋的话将药丸制程。

  “二弟,若三日后金氏发来喜帖,切记不要去,我待会儿把这封给江氏传去。”

  “大哥,我交给我吧,我待会儿正好去江氏办事。”

  “那好,便交给你罢。”

  薛洋,确实是个有些传奇的人呢。

  另一边,魏无羡见薛洋头上角中的赤丹不见了,焦急道:“阿洋,你角上的赤丹呢?聂宗主是不是动手打你了?”

  “没有啦,最近不知为何爆发了瘟疫,江氏蓝氏聂氏金氏都有所波及。我将药方给了他们,希望可以帮到他们,我们要在清河驻足三日,毕竟聂宗主现在的处境比较危险,我有必要留下来,就当是走了这么多月歇息歇息吧。”

  “阿洋我越来越爱你啦!来,嘴儿一个!”魏无羡紧紧抱着薛洋笑着调侃道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