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茶人间客

寻茶人间客,君子听花落 。

未见人消释

  家银们没想到啊,你们茶仔我的体质就是这么好,昨天发烧今天就好了,所以茶仔回来更新了🌚🌝注意要往后正式开虐了哦ԅ(¯ㅂ¯ԅ)这边是先补充魏无羡的身世,当然是不集合原剧情的(因为贴合的是我的原著)不过呢,后面会善后。

  “颠当颠当牢守门,蠮螉寇汝无处奔。”

  “呦,孩儿们唱什么呢?”魏无羡道。

  “大哥哥,这是阿嫲教的童谣。”一个长相甜美的小姑娘说到。

  “那可不可以告诉大哥哥这首童谣有什么来历呢?”薛洋问道。

  “阿洋,她也只是孩童,问这些恐怕得不到结论吧?”晓星尘道。

  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只是模模糊糊的觉得她会知道什么。”薛洋回答但。

  那小姑娘的反应确实让四人吃了惊。

  “几位大哥哥跟我来,我让我阿嫲告诉你。”小姑娘指了指魏无羡,四人有些诧异。明明问题是薛洋问的,小姑娘却指向了魏无羡。

  “放心,我应该能应对。”魏无羡回头用口型向其余三人道“如果天黑依旧没能见我出来,就进来。”

  魏无羡进了那破旧的茅草屋就像进入了无尽的深渊一样,一点动静都没有。三人也没闲着,在门口的树下不停踌躇。其实四人都有预感到那小姑娘有不对的地方,但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,也说不上来。

  “我记得段成式的《酉阳杂俎》中有过这么一段记载,说是元和初年长安街上曾有恶霸名叫李和子,是李努眼的儿子。和子生性残忍,好食猫狗,经常偷街坊邻居的猫狗吃…”薛洋为了打发时间,也为了放下那群孩童的警觉心。为何这么说呢?自从魏无羡进入那间茅草屋,剩下的几个孩童如同着了魔一般死死盯着他们三人。薛洋见罢,顺势便讲起来了《酉阳杂俎》,一边偷偷告诉宋岚偷偷绕道那些孩童后面看看有没有银丝线,若是有便砍断;若是没有便砍头。

  果不其然,真如同薛洋所说的,这些孩童脖子后面并没有有根银丝线。宋岚见状刚要出手砍头,那群孩童却如木偶一般“啪”一下子齐刷刷的转向了宋岚,宋岚有些懵了。这时,晓星尘直接拔剑将孩童的头颅砍下。咣啷几下,那孩童的偷驴便掉在了地上,变成肮脏恶臭的黑泥。

  “快进去,这是障眼法,现在可能已经三更半夜了。”薛洋突然焦急道。

  三人赶忙进入茅草屋,这茅草屋外看毫无美感,里面却内有乾坤。周围全是被银丝线紧紧包裹的白色包袱,正中间,魏无羡周围被银丝线高高挂起,手中的剑也被扔到旁边,一点一点包围,口中还喃喃道“母亲,母亲…”。眼看就要窒息了,三人便想砍断那根丝线,却没想到压根砍不断。银丝慢慢包裹住魏无羡的脖颈,眼看就要窒息而亡。这时,不知哪里有团火焰飞了过来,将丝线烧断。紧接着,周围开始燃起大火,火势十分迅猛,很快便烧光了茅草屋。薛洋见门被火烧断的房梁挡住了,没办法只能死死抱住魏无羡。二位术士也无能为力,所有出口都被堵死了。三人只能紧紧靠在一起。有那么一瞬间,火突然停了。三人有些恍惚,却发现不是火停了,而是他们被罩在一个罩子里。

  谢天谢地,外面下起了大雨,雨水浇灭了火焰,三人也算是安全了,只是脸上有些黑烟,并无大碍。出来时,天已经快亮了,他们早就被障眼法所控制,只是未能控制心境而已。薛洋拿出帕子将脸上的灰擦了擦,又顺手把魏无羡脸上也擦净。只是魏无羡依旧喃喃自语“母亲,母亲…”

  “醒醒,羡哥,醒醒!”薛洋想叫醒魏无羡,但是没用。

  “没办法了,对不起了羡哥!”说罢,薛洋啪啪向魏无羡扇了两下。

  然后,我们可爱的羡哥肿着脸就醒了。

  “额,怎么回事?我的脸怎么肿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